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租女友回家過年都是父母逼的?

  • 發佈時間:2016-02-04 08:06:54  來源:紅網  作者:張衛斌  責任編輯:張明江

  “假裝女友,應付父母,參加聚會,陪見朋友,旅行伴遊,可結假婚辦婚禮(不領證),不陪睡,不接吻,不陪酒……”看到這段文字你會想到什麼?沒錯,部分未婚人士面臨春節父母逼婚,從網上“租”一個女友回家,成為應急之舉。(2月3日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生活頻道調查發現,類似的招租友資訊在交友網站、QQ群頗為活躍。不少垂直網站、QQ群都在開展租友業務。據“租友網”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是租友高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應付父母,價格通常為每天1000元以上,根據男方對女方籍貫等方面要求會有所浮動。”按照這一説法,似乎租友回家過年差不多都是父母所逼。

  但是,仔細想想,“父母逼婚租一個女友回家”的説法似乎站不住腳。道理很簡單,較之封建社會,現代社會無疑更具包容性。為什麼沒有聽説過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社會有租女友的現象,到了更為包容的現代社會,租女友的生意反而異常火爆?

  到了結婚的年紀,能夠找到另一半結婚,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但是,婚戀大事不是説來就來,講究的是緣分。做父母的可以關心子女的婚姻,也可以替子女操心,就是沒辦法代辦。因此,婚戀大事的主動權説到底還在年輕人自己手中。

  並不否認,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不少父母喜歡替子女的婚姻瞎操心。不過,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做父母的關心兒女的婚姻大事,也是再正常不過。即便是有些父母經常在子女面前嘮叨,希望子女早點結婚成家,似乎也沒有什麼惡意。如果父母多嘮叨幾句就認為他們是在“逼婚”,似乎有失公允。父母對子女的關心,總不能當做驢肝肺吧?

  實事求是的説,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思想獨立。做父母的想替他們的婚姻大事做主並非易事。試想,現在的年輕人,真正聽得見父母話的又有幾個?因此,年輕人租朋友回家過年這檔子事,最好不要找“父母逼婚”這個藉口。

  租朋友回家過年,説到底還是年輕人自己的三觀顛倒。到了談婚論嫁年齡的男女,都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當然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自己花錢租來的女友,硬要説是被父母逼婚,這是把自己當三歲的小孩呢,還是把別人當三歲小孩呢?當初父母“逼你”好好讀書的時候,你聽進去父母的話了麼?你敢説租女友回家過年,就沒有虛榮心作怪的成份?説得難聽一點,你花錢租女友回家過年,就沒有自己的什麼小九九?就沒想撈點什麼其他好處?要不然,人家女孩怎麼會有言在先“不陪睡、不接吻、不陪酒”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