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父親離世無法再啃老 賭徒為湊錢持鐵錘搶金舖

  • 發佈時間:2016-02-01 07:53:58  來源:東方網  作者:陳海生  責任編輯:張明江

  ■41歲的犯罪嫌疑人賴某某作案一個多月後即被警方抓獲。

  爛賭成性又好吃懶做 妻離子散後老父也離世

  陽江一男子遊手好閒,又喜歡賭博,為湊賭資,他不惜鋌而走險,戴著摩托頭盔,手持菜刀和鐵錘衝進一家珠寶店內,搶走價值10萬元的黃金項鍊。昨天,陽江警方通報,2016年1月28日,陽江陽西警方快速偵破一起搶劫珠寶店金飾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賴某某,成功追繳回被搶的黃金項鍊304.2克。

  劫案

  “頭盔男”夜劫珠寶店

  搶走10萬金飾

  2015年12月20日晚7時左右,一頭戴摩托頭盔、身穿大衣的高個男子,一手拿著菜刀,另一手拿著鐵錘衝進陽西積篢鎮建新街一珠寶店。“給錢!”店老闆王女士正在低頭玩微信,被男子這一聲吼驚嚇得抬起頭來。

  該男子正作勢要揮刀向王女士砍去,還用腳猛力踢踹櫃門。王女士見狀,驚恐地退進了後門,不敢聲張。隨後,該男子迅速砸爛玻璃櫃,一把拿著櫃內的黃金項鍊拔腿就跑。

  劫匪逃跑後,驚魂未定的王女士立即打電話報警。後經清點,一共被搶走黃金項鍊300多克,價值10多萬元。

  破案

  一秒一秒翻看視頻

  鎖定作案“街坊”

  根據初步掌握的資料分析,專案組民警確定犯罪嫌疑人是單人作案,且對周邊環境是非常熟悉的,極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由於案發珠寶店並沒有安裝監控視頻,案發地的街道都是舊街,巷道多且窄,周邊也沒有監控視頻,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間蒸發似的,不知蹤影。

  專案組民警不斷地擴大地域及可疑人員的排查範圍,將案發地方圓幾公里街道、民宅、縣城主要街道監控視頻資料及陽江市區部分視頻監控全部收集整理,然後分批日夜逐個一秒一秒地仔細翻看。

  功夫不負有心人,數日後,在翻看到陽江市區某監控視頻時,民警發現一男子分兩次拿著金項鍊到某典當行當押,且該男子與作案嫌疑人的外形特徵非常相似。

  專案組民警即以陽江該典當行為起點,以“回放”的方式,重新翻看相關監控視頻,在翻看了300多小時的監控視頻後,民警最終查到了這個“頭盔男”的真實身份,正是居住在離被劫金舖30多米遠處的賴某某。

  1月28日晚上7時許,從菜市場買菜回到家的賴某某,在家門口被冒雨伏擊的民警抓獲。

  供述

  吃光身上錢,他決定“幹一件大事”

  據賴某某自己供述,其今年41歲,雖然結了婚,但老婆已離家出走,其6歲的兒子也一直跟著岳母生活。

  賴某某坦言,其一直都是遊手好閒的,沒有正當職業,一直與父親生活,沒錢花時,就問經營小旅店的父親要錢揮霍,要錢去賭。每次都是幾百元幾百元的要,但都全部輸光了。

  自去年父親去世後,賴某某也從未想過出去打工賺錢,更無心打理父親之前的小旅店,而是到處遊蕩、賭博,直到最後身上只剩幾十元。

  案發當晚,其和一朋友在一大排檔吃過晚飯後,自覺已身無分文的他決定“幹一件大事”。

  於是,他回到家在廚房裏拿了把菜刀、錘子等作案工具,來到了巷口那間熟悉的珠寶店。作案得手後,賴某某並沒有急於銷贓。

  一直到今年1月3日,賴某某以為風聲已過,帶著99.4克搶來的黃金項鍊到陽江市區某典當行當了1.5萬元,當天下午其即拿著這些錢去賭博,並全部輸光。1月13日上午,賴某某再帶著剩下的所有金項鍊再次到該典當行當了幾萬元,當天下午再次將所有錢輸個精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