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馬雲蟬聯IT首富 雷軍連續兩年財富增長超1倍

  • 發佈時間:2015-10-27 07:27:4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康曦  責任編輯:郭偉瑩

  

  

  繼10月21日發佈胡潤地産富豪榜後,23日,胡潤研究院又發佈了發佈胡潤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5信中利·胡潤IT富豪榜》。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三次發佈“胡潤IT富豪榜”前50名,IT富豪榜只計算企業家在IT領域的財富。今年IT富豪榜的爭奪之戰仍然十分激烈,馬雲及其家族繼續蟬聯“IT首富”,“微信之父”馬化騰也守住了第二,第三名則由去年的李彥宏變為了今年的雷軍

  前十財富平均漲110%

  在IT富豪榜前十的公司,都是平時耳熟能詳的IT巨頭,如阿里巴巴、騰訊、小米、百度、網易、京東、樂視等。

  IT行業是今年胡潤百富榜上上升最快的行業,佔總榜比例從去年的7.8%增加到11.2%。前50名IT富豪的平均財富和上榜門檻均達到歷年之最。平均財富比去年上漲41%,達到239億元,是10年前的17倍;上榜門檻比去年上漲72%,達到81億元,是10年前的20倍。12位新人上榜,比去年減少3位,佔IT榜總人數的24%。平均年齡48歲,比去年大2歲,比胡潤百富榜平均年齡小6歲。

  前十名財富平均漲幅達到110%。新進入前十的東方財富45歲的其實及其家族是今年IT榜上財富漲幅最大的,增長近5倍。另一位新進前十的是信威43歲的王靖,財富也漲了3.5倍。小米的雷軍和樂視網的賈躍亭財富增長也超過1倍。

  IT富豪榜第一名仍是51歲的馬雲及其家族,其在IT領域的財富達到1350億元。雖然上市公司表現差強人意,阿裏股價由上市首日的93美金跌了20%,馬雲另一塊主要資産——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卻表現搶眼,今年7月,完成A輪融資,市場估值高達450億美金。最近,阿里巴巴集團宣佈,已經向優酷馬鈴薯董事會發出非約束性要約,全面收購優酷馬鈴薯集團,預計總金額將超45億美元。

  前IT首富、44歲的馬化騰保持第二,財富比去年增長4%。46歲的雷軍財富增長129%,超越李彥宏進入前三名。雷軍已經連續兩年財富增長超過1倍。

  4位“80”後登上富豪榜

  今年有位“80後”登上IT富豪榜,都是白手起家。“無人機大王”、“黑馬”大疆創新35歲的汪滔以220億成為最富有的“80後”白手起家IT富豪,也是今年胡潤百富榜上最富有的“80後”白手起家富豪。其他三位是聯絡互動33歲的何志濤、遊族網路34歲的林奇和雷柏科技34歲的余欣。

  上榜IT富豪中,從事軟體與資訊服務的仍然最多,有12位,比去年增加1位,其實家族是這一領域的首富。電子商務今年超過線上遊戲排名第二,有8位,比去年增加1位,馬雲是這一領域的首富。線上遊戲和網際網路應用服務各有7位,排名第三,崑崙萬維的周亞輝、李瓊夫婦和馬化騰分別是這兩個領域的首富。

  IT富豪榜上不乏女性的身影。17位女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3位。除了做電腦連接線的立訊精密的王來春和做網際網路服務的網宿科技的陳寶珍為個人名義上榜,其他均以夫婦名義或是家族名義上榜。

  在上個月隨習近平主席訪美的15位中國企業家中,有9位是今年胡潤百富榜的上榜企業家,其中3位進入IT富豪榜:馬雲、馬化騰和李彥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