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33位總裁班學員委託炒股 1.77億本金僅剩4千萬

  • 發佈時間:2015-10-19 07:35:45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10月份以來,A股市場出現一波像樣的反彈行情。不過,對杭州的董先生、翁先生和他們的一幫總裁班同學來説,這波行情已跟他們無關。“9月30日,我們股票賬戶的資産已經清算,1.14億元的資金,最後只剩下1138萬元。”

  董先生和翁先生是浙江某校總裁研修班的學員,去年底到今年9月份,他們和班裏其他31位學員先後集資近1.77億元,委託給一位叫劉紅的學員炒股,結果稀裏糊塗被兩倍杠桿配資炒股,遇上股市大跌後最終被強行平倉。

  “股神”誕生 5個月兩倍多收益

  據翁先生介紹,他們班一共48個學員,大部分是來自全省各地的民企老闆。“有一位叫劉紅的學員,通訊錄上寫的是上海萬花融通基金管理投資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據她自己介紹,她是加拿大籍的華僑,在美國搞投資,是一個金融人才,投資股票很有一套。”翁先生説。

  據翁先生介紹,劉紅和他們總裁班的班長姜先生關係很熟。在劉紅和姜先生的動員下,去年12月下旬,9名學員一共拿出2000萬元交給劉紅打理。

  在班級微信群裏,劉紅經常會曬自己的“成績單”。“到今年4月27日,她説回報率達到127.85%。

  有了這樣出色的“成績”做鋪墊,今年4月底,第二批集資就順利多了,共有23位學員拿出3300萬元。根據劉紅曬的“成績單”,24個交易日,收益率達到69.76%。“一期的産品,到5月下旬,説回報率達到230%。也就是説5個月時間收益兩倍多。”翁先生説。

  就這樣,在學員的心目中,劉紅成了炙手可熱的“股神”。

  配資“爆倉”

  1.14億資金只剩10%

  5月底到6月初,劉紅又在學員中進行了第三次集資,這一次集資更加順利,金額也更高,33個學員,其中包括一位上市公司老總,一共集資9000萬元。然而,6月份罕見的股市大跌把大家打了個措手不及。因為賬戶上的股票有被平倉的危險,6月底,劉紅緊急找到出資額比較多的幾個學員,希望他們先墊錢交一筆保證金。“這時候,我們才知道有杠桿的,不過她告訴我們是1:1。”董先生説。在三期集資中投了1500萬元的學員張先生急忙湊了1400萬元,作為借款救急,算是暫時躲過了爆倉的風險。

  “7月3日召開投資人會議,才知道9000萬元的本金只剩了1676萬元。”董先生説。股票賬戶隨時還有爆倉的風險。根據劉紅的要求,這次會議上,大家同意再增資30%,最後大家湊了2373萬元。另外,又從二期的資金中拆借了一半也就是1650萬元。

  然而,噩耗並沒有停止。“8月27日,劉紅又跟我們説,希望我們再次增資,説8月份股市已經見底了,大盤還有一波行情,大盤能漲到4500點,虧損的錢能賺回來的。”不過,此時學員們都已對她失去信任,反對再次增資,並要她交出交易密碼。

  “我們查了賬戶,才知道2倍的杠桿,而且8月26日系統已自動平倉了,2.29億的資金,扣除配資1.8億元、利息720多萬元、向學員張先生的借款1347萬元以及二期借款1650萬元,只剩下1138萬元了。”董先生説。

  也就是説,學員們9000萬元的最初出資,加上2373萬元的追加資金,總共11373萬元資金,最後只剩下10%的本錢。

  學員一共參加的三次集資,第一期本金2000萬元,加上追加的1000萬元,總共3000萬元;第二期3330萬元;第三期11373萬元,三期相加總本金將近1.77億,到9月底只剩下不到4000萬元,虧了近1.37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