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山東3男子抓壁虎被刑拘:私自捉20隻以上屬犯罪

  • 發佈時間:2015-09-17 10:09:55  來源:齊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夢琦

  近日,濟寧市梁山縣警方依法將涉嫌非法狩獵壁虎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李真、李明、李春刑事拘留。然而,抓壁虎屬於犯罪行為,還有多少人不知道?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經濟廣播《新聞大螢幕》報道,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們知道壁虎可以入藥,能賣錢,就想在業餘時間通過捕捉壁虎來“賺點零花”,對這種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的事情卻一無所知。

  據梁山警方介紹説,壁虎雖沒有被國家列入級別保護動物,但它屬於具有一定的經濟價值、科研價值和對環境有益的“三有”動物。我國刑法規定,私自捕捉20隻以上野生壁虎,已構成犯罪,50隻以上的屬於重大刑事案件,100隻以上屬於特大刑事案件。

  另據了解,除了壁虎,我們常見的麻雀、青蛙、蟾蜍、蛇、黃鼠狼、刺猬也都是“三有”動物,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法》保護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