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A股一日市值蒸發3.96萬億 股民每人平均虧損4.25萬

  • 發佈時間:2015-08-25 08:46:36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滬指昨暴跌8.49%創8年最大單日跌幅,跌破年線 3395 點,熊冠全球。2000余股跌停,上漲股票僅15隻,一日A股市值蒸發3.96萬億。

  同此涼熱,美股、歐股、亞太股市暴跌。全球股市跌聲一片。A股危機,路在何方?

  “大盤險跌停……就這樣見證了歷史。”面臨大盤暴跌,西安一80後投資者苦笑説。

  昨日,大盤暴跌8.49%,創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滬指險守3200點,兩市逾2000股跌停。

  >>西安股民

  “不能用牛熊形容了,已不是‘市’了”

  市場根本不買養老金入市消息的賬,昨日大盤開盤即暴跌,擊穿年線、3300點等多道重要關口,再創本輪調整新低。昨日上午,在西安南大街一家證券營業廳,華商報記者看到,投資者們長吁短嘆,市場上哀鴻遍野。

  當滬指盤中暴跌9%時候,西安投資者李先生説:“大盤馬上要跌停了,牛市結束了……”其旁邊一位女士也跟著説:“真是看不懂這個股市,已經不能用牛或熊來形容股市了,因為大盤已經不是‘市’了”……

  在盤面上,各板塊全線重挫。兩市僅十幾隻股票上漲,逾2000股跌停。截至收盤,滬指跌8.49%報3209點,創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還是別玩了,安心上班賺錢吧”……到昨日收盤,華商報記者離開前,上述證券營業大廳的慨嘆聲還繼續此起彼伏。

  >>本地見聞

  西安有配資公司貼出“轉讓”告示

  股市暴跌,原本生意紅火的配資公司處境如何?8月24日下午,華商報記者來到位於西安市南二環一高層上某配資公司進行走訪。這家公司對外挂著“XX貿易”的招牌,當記者詢問是否可以操作股票配資時,該公司的工作人員警惕地打量著記者回答“可以”,但不願透露更多詳情。“如果你想具體諮詢的話,把電話留下來,我們會有客戶經理與你聯繫。”該工作人員稱,公司有規定,沒有預約的來訪不能接待。

  因為尚未收盤,華商報記者在該公司發現,大多數工作人員正忙著看電腦上的大盤走勢,接打電話聯繫業務的人並不多,除了記者以外,現場並沒有其他到訪客戶——這與前段時間股市大漲時業務人員紛紛打電話聯繫業務的繁忙場面大相徑庭。

  在西安市永松路與南二環十字附近另一棟高層寫字樓上,華商報記者輾轉找到了另一家原本承接股票配資業務的公司。不過,這家公司已經人去樓空,緊鎖的大門上貼出了“寫字樓轉讓”的告示。隨後,華商報記者撥通了告示上留存的手機號碼,接電話的男士説:“我們公司要搬家了,新的辦公場所還沒有定下來,你想做配資的話,可以把我電話記下,過段時間再聯繫。”至於轉讓和搬家的原因,該男士則不願多説。

  >>焦點透視

  滬指跌破年線,標誌A股由牛轉熊

  根據股市理論,一般來説當指數跌破年線(即250日均線),被譽為市場由牛市轉向熊市。昨日,滬指開盤直接跌破3395點的250均線,預示從去年七月份以來的牛市宣告結束,這也是滬指從去年七月份以來,首次跌破250均線。

  私募人士千日紅認為,從6月底開始的大跌,已經顯現出了市場由牛轉熊的跡象,昨日,滬指徹底跌破年線,宣告了從去年七月份以來的牛市徹底結束,市場進入了真正的熊市。

  為啥牛市這麼快就結束了?中信建投投資顧問孫佳欣説,主要是A股市場發展不夠健康和理性,上漲的時候大家一窩蜂進入,很多行業的資金大量進入股市,股價快速拉升。然後有了變盤跡象和風吹草動時,投資者一窩蜂賣股票,引發踩踏效應。本輪牛市還是短期漲幅過快過高,所以跌得也很快很慘。

  千日紅分析,本輪牛市持續一年時間,從A股歷史上來看,相對較短。主要原因是融資、配資等杠桿的使用,讓市場在短期內過於瘋狂,而當市場出現下跌之時,那些杠桿資金卻是不計成本拼命出逃,進而導致了牛市的結束。

  暴跌原因

  8年最大單日跌幅誰製造 5大利空砸暈股市

  昨日滬指暴跌8.49%,創8年最大單日跌幅。從消息面來看,襲擊A股的利空主要有以下5個:1、全球股市跌聲一片,週邊暴跌制約A股;2、由於連續暴跌,融資盤、分級基金、股權質押等杠桿盤又開始有強平風險,再次引發連鎖踩踏;3、證券保證金連續四週凈流出,累計達4262億元,影響市場做多信心;4、全球金融危機第三波觀點散發,恐慌情緒迅速蔓延,市場波動加劇;5、由於經濟數據不佳,美國9月份加息預期加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