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男青年網戀掉傳銷陷阱 開水澆身被逼向父母要錢

  • 發佈時間:2015-08-07 08:26:22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萬淩  責任編輯:張明江

  男青年被女網友騙到長沙搞“投資”,誰知一到長沙就被控制,受不了開水澆身的“酷刑”向家人求救,最終被迫付出4.3萬元才重獲自由。 昨天,湖北廣水的小杜撥通武漢晚報新聞熱線82333333,講述驚魂38天。

  打工男網戀跳進陷阱

  今年春節後,25歲的廣水小夥小杜到深圳打工,父母留在老家務農。5月,一名女網友主動添加他為好友,對方自稱叫徐娟,江西九江人,26歲,在長沙打工。兩人經常在網上聊到半夜,小杜看到徐娟發過來的照片,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個時尚漂亮的女孩。徐娟似乎對他也頗有好感,多次邀請他去長沙玩。

  6月20日,小杜乘坐長途大巴到長沙星沙客運站,一下車他就看到徐娟帶著一對年輕男女來接站。徐娟介紹,這是她的閨蜜和閨蜜的男友。然後四人搭“黑車”前往徐娟位於郊縣的出租屋。

  等他們走進一套位於4樓的公寓,小杜傻眼了,裏面居然什麼傢具都沒有,只有一塊小黑板和幾張小板凳。一對年輕男女正在給十幾個年輕人傳授“賺錢”的門道,“大意是説他們跟天津天獅生物發展有限公司在合作一個項目,很賺錢。”這時小杜才知道被騙了。

  被暴力脅迫就範

  小杜身上只帶了一張銀行卡,連同手機一起被一名姓汪的“主任”沒收了;而徐娟後來也經常不露面。

  “每天除了‘上課’,他們就催我跟家裏打電話要錢,還把電話內容寫在紙上要我照著念。”小杜説。

  離開深圳之前他告訴父母要去長沙見女朋友,父母還很支援。他實在不願意告訴家裏自己被騙了,而且他知道家裏沒錢,所以他總是挨打。

  “男的女的一起擁上來打我,還用抹布堵住我的嘴。只要我反抗,他們就用冷水潑我的臉。”小杜咬牙挺過去了幾天,這幫人就想出更狠的招數——澆開水。“先是把我的手往開水裏按,後來就直接往我的胸口和大腿上澆。”

  經過5次“酷刑”,小杜終於答應給父母打電話。他按照“汪主任”編好的腳本,先説女方父母要見面禮,讓家裏匯5000塊錢;後來説女方父母要68800元聘禮,家裏只拿得出18000元,又到處借錢往小杜的銀行卡裏匯了2萬塊錢。

  “他們知道已經把我榨幹了,就買票送我到車站。”小杜被放出來後,第一時間趕到長沙縣星沙派出所報案,但他説不出被關的具體位置和那幫人的真實資訊,警方無從查起。

  小杜再次上網時,發現徐娟已經把他的QQ號刪掉了,他也記不清徐娟的網名。後來,廣水當地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提供了3串銀行流水號,證實有人曾經在長沙用小杜的銀行卡分3次取款共計4.3萬元。現在僅有的證據就是這些流水號和一張徐娟的生活照。

  昨天,小杜給武漢晚報記者發來他受傷的照片,從照片上看,傷口皮開肉綻,慶倖的是並未受內傷。

  直銷企業避而不答

  記者聯繫天津天獅生物發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他們在長沙縣星沙二區一棟樓裏開了專賣店。負責人張經理否認有叫徐娟的業務員,倒是有一名姓汪的員工。記者問他“是否讓業務員在網上拉外地人來投資”時,他避而不答,只説客戶被分到不同的團隊上課,但並不強制他們買産品。

  稍後,記者致電長沙縣星沙派出所,一名姓黃的警官表示清楚“天獅”是直銷企業,他們會調查是否有人打著“天獅”的幌子在進行非法傳銷。聽説小杜受到了嚴重傷害並有大額匯款,他建議小杜本人再到派出所把情況説清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