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報告顯示去年中國超一億人出境遊 增幅為20%

  • 發佈時間:2015-07-27 12:53:00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遊客境外旅遊調查報告2015》顯示,持續穩步增長的中國境外遊市場 對全球旅遊業及酒店經營者帶來巨大商機。2014年,中國境外遊人數首次超過1億達到1.07億人次,增幅為20%。

  有關中國遊客的數字著實令人驚嘆:中國境外遊遊客數量在未來四年內有望達到1.74億人次,年消費總額達2640億美元,幾乎等同於新加坡等發達國家的年度國民生産總值。

  報告揭示了出境遊的人群特點,指的是偏愛高科技産品、年齡在18至35歲的年輕人。59%的受訪酒店均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他們感覺到年齡在35歲或以下的中國遊客有所增長,趨勢將有望延續。在亞太地區則更為顯著,78%的受訪酒店稱該人群比例在過去一年中有一定增長。

  今年報告中的另一關鍵詞便是位居中國境外遊遊客消費前10%的高消費群體的壯大。2014年,中國境外遊遊客的日均消費(包括住宿)達3324元(536美元),而前10%的遊客日均消費達13800元(2225美元),是前者的4倍。而前5%的遊客日均消費更是達到了20896元(3368美元),是普通遊客的6倍,標誌著“超奢一族”的涌現。

  利用網際網路搜索預訂行程已成為中國遊客出境遊的常態,而現如今,運用手機規劃及預訂的遊客數量也呈現爆髮式的增長。在過去的一年中,80%的中國遊客表示曾經通過手機、臺式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預訂並規劃行程,而該比例在去年的報告中則只有53%。

  對此,好訂網亞太地區副總裁兼執行董事Chowdhry評論道:針對此報告呈現的特點,酒店經營者們也已經意識到提供免費WiFi、中文諮詢及預訂網站,是招攬中國遊客的良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