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多次討要47萬欠款無果 6人入室綁架欠債人妻子

  • 發佈時間:2015-07-10 08:25:15  來源:東方網  作者:賈凡  責任編輯:張明江

  為討要47萬元欠款,多次到欠債人家中索要未果,犯罪嫌疑人鄭某遂産生了雇人討債的想法。7月2日,被鄭某雇傭的討債人糾集數人前往欠債人段某家中,將其妻子綁架,索要10萬元贖金,並開走被害人一輛轎車。

  綁架人電話索要10萬元贖金

  7月2日上午,蒲城縣翔村鎮池陽村村民段某報警稱,淩晨4時許,自己妻子閻某被人綁架,歹徒還開走了家裏停放的一輛轎車,他接到了妻子電話號碼撥打過來索要10萬元贖金的電話。

  蒲城縣公安局接警後,立即成立專案組。辦案民警一方面引導受害人家屬與犯罪嫌疑人週旋,拖延時間,另一方面根據犯罪嫌疑人所駕駛受害者段某的銀灰色轎車,追蹤鎖定嫌疑人行蹤。

  7月3日,辦案民警根據調查,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南某、曹某、張某三人,同時了解到被害人閻某也被三人控制著。當日,民警在西安市閻良區關山鎮將南某等三人抓獲,成功將被綁架人閻某解救,並追回被搶車輛。

  隨後,辦案民警在白水縣一賓館內將其餘犯罪嫌疑人鄭某、陳某、孟某、程某四人抓獲。

  網上雇人討債 事成付19萬元

  經查,犯罪嫌疑人鄭某因與段某有經濟糾紛,多次前往段某家討要欠款未果,便産生雇他人索要欠款的想法。5月,鄭某通過QQ群認識了犯罪嫌疑人南某,請求南某為其向段某討要欠款47萬元,並約定事成後支付南某19萬元勞務費。

  6月27日,南某與其餘犯罪嫌疑人陳某、張某、程某、曹某、孟某五人一起前往蒲城。

  7月2日淩晨4時許,6名嫌疑人帶著事先準備好的口罩、匕首、電警棍等工具,翻墻進入段某家中討要債務,因段某不在家中,6人遂將段某妻子閻某強行拉上其家中停放的轎車內,駕車離開,並給段某打電話索要10萬元贖金。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