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外管局:外匯管制不影響浙商銀行赴港IPO

  • 發佈時間:2016-03-01 07: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崔啟斌 程維妙  責任編輯:田燕

  從個人購匯受限到外企匯回利潤受限等,國家外管局近來頻頻被扣上莫須有的“外匯管制”的帽子。昨日,針對市場上最新的“因外匯管制導致浙商銀行推遲香港IPO預路演”的傳聞,外管局給予了澄清。

  據了解,浙商銀行日前獲聯交所批准在港上市,擬首次公開發售集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並有望在3月初開始向投資者推介。近日消息稱,浙商銀行將推遲原定週一開始的香港上市預路演,推遲機構投資者意向摸底,是因為之前一些基石投資者通知承銷商,稱難以及時獲得資金跨境方面的監管審批。

  對此,外管局表示,個別媒體報道因外匯管制導致浙商銀行推遲香港IPO預路演一事不實。目前,境外證券投資的主要渠道包括QDII和滬港通兩種,外管局未調整相關政策,境內投資者可在獲批的QDII額度內或在滬港通每日限額內投資香港等境外資本市場。

  浙商銀行相關人士透露,浙商銀行的上市進程正按計劃順利推進,無推遲之説,也未遇見基石投資者資金跨境審批遇阻之情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