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建國來最大假幣案告破:假幣幽靈瘋狂印鈔2.1億(2)

  • 發佈時間:2015-11-09 07:58:42  來源:中央電視臺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兩個窩點,四台印刷機,8名技術員,規模之大,實屬罕見。

  兩個窩點,四台印刷機,8名技術員,規模之大,實屬罕見。

  邱金慧:從9月14日進去再也沒出來了。

  這一次,幾名製造假幣的技術員正式開工開始印製假幣。廣東警方偵察到,朱某已經聯繫好買家,以每張近10元錢的價格賣出。

  黃守應:我們評估了窩點印製假幣的進度,應該是差兩三天就要全部出貨了。所以這個時間點,由省廳作出果斷的決策,在這個時間統一收網。

  在調查取證時,警方發現,9月17日朱某和參與印製假幣的幾位股東分別在深圳、汕尾等地,選擇合適並且統一的收網時機是能否成功破獲此案的難點。

六地警方調動了500多個警力,分了22個抓捕小組實施抓捕行動。

  六地警方調動了500多個警力,分了22個抓捕小組實施抓捕行動。

  9月17日淩晨五點整,惠州、汕尾、深圳、廣州、汕頭、揭陽6地警方共22個抓捕小組,統一行動,這起建國以來最大假幣案成功告破。

  黃守應:這個案子是我近年來,這個參與案件中統一打擊收網算是最成功的一個案件。

  20倍暴利,利益熏心,鋌而走險。瘋狂發財夢終破碎。

  廣東省惠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副大隊長劉國彬:我們早上一衝上來的時候發現這裡空間都是空的,我們就從這邊開始搬櫃子,最後搬到這個櫃子的時候,你看一下。

  在這個櫃子後面的密室裏,就是這次特大偽造假幣案位於惠州的“鑫怡”五金廠的印製窩點。

惠州的“鑫怡”五金廠裏假幣的印製窩點隱蔽在櫃子後面的密室裏。

  惠州的“鑫怡”五金廠裏假幣的印製窩點隱蔽在櫃子後面的密室裏。

  在9月17日淩晨五點,警方進來抓捕的時候,這兩台印刷機還在轉動,旁邊放著印製好7道工序的2.1億元偽造人民幣,在這個小屋裏曬版機、切紙機、印刷機、油墨等印製假幣的工具一應俱全,從這些厚厚的隔音層可以看出,犯罪嫌疑人非常小心謹慎。茶杯、筷子等生活用品放置在還沒來得及使用的切紙機上,屋裏還設有衛生間,在印製假幣期間,兩台印鈔機和四名技術人員幾乎是24小時連續趕工。

  鄧某,是“鑫怡”五金廠窩點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犯罪嫌疑人鄧某:本來老老實實打工的話還基本上可以養家,慢慢可以把賬還掉,現在這樣關起來了。

  犯罪嫌疑人鄧某告訴記者,他原來做過印刷工人,2015年8月底,意外的接到了朱某打來的一個電話,朱某讓他幫忙組織技術人員共同印製假鈔。

犯罪嫌疑人鄧某做過印刷工人,後被朱某拉攏入夥,共同印製假鈔。

  犯罪嫌疑人鄧某做過印刷工人,後被朱某拉攏入夥,共同印製假鈔。

  當時著急用錢的鄧某,決定賭一把,開始替朱某張羅找印製假幣的技術人員,並且和朱某商談價格。看到朱某著急開工,鄧某最終以每噸印鈔紙30萬元的承包價格和朱某成交。

  他就是這起特大偽造假幣案的主犯,朱某。據他交代,今年7月份,他和李某、林某等幾位朋友合夥入股想趁著新版人民幣發行之前,利用第五代的百元人民幣假幣膠版大撈一筆。

  犯罪嫌疑人朱某:要快,時間。

  記者:如果馬上都開始用新版,如果要是不用的話也用不上了?

  朱某;是。

  警方在調查中了解到,朱某以前是販賣假幣的中間環節,沒有直接參與過印製假幣,但因為近幾年廣東警方打擊力度的不斷加大,假幣市場貨源嚴重緊缺,朱某曾多次出現找不到貨源的情況,每100元的假幣已從2009年的兩三塊錢上漲到現在的將近10塊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