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男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600余萬開發房地産被拘

  • 發佈時間:2015-08-22 17: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記者22日從重慶銅梁區公安局獲悉,該局成功破獲一起非法集資案,四川一房地産公司老闆在銅梁非法集資1652萬元,用於房地産開發,因資金鏈鍛鍊致使其集資行為暴露被刑拘。

  銅梁警方近日接到薛某某報案,稱重慶財豪融資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管理人員童某某、蔣某、薛某、何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上百名群眾上當受騙,請求警方立案偵查。

  民警調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童某某以吸收公眾資金為目的,長期四處物色融資平臺。2014年7月,經人介紹童某某收購位了銅梁區的重慶財豪融資諮詢服務有限公司,作為其融資平臺。童某某先後聘請何某某為公司出納,蔣某為公司總經理,薛某為副總經理。蔣某和薛某通過聘任公司員工,在銅梁對社會不特定人群吸收公眾存款。

  警方查明,童某某作為公司實際控制者,自2014年10月至案發,向社會108名不特定人員,以月息1.8%-2.2%不等的高額利息為誘餌非法吸收資金1652萬元,將所吸資金用於其在四川省遂寧市的一房地産開發項目。由於資金鏈斷裂,童某和何某某出逃至重慶市武隆縣仙女鎮,沒多久便被警方抓獲。該公司其餘兩名犯罪嫌疑人蔣某、薛某不久後也被民警抓獲。

  目前,童某某、蔣某、薛某、何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已經被警方移送審查起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