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業資産託管總規模 達54.12萬億

  • 發佈時間:2015-05-29 07:57:2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銀行業協會日前在京發佈的《中國資産託管行業發展報告(2014)》顯示,截至2014年末,國內銀行業資産託管總規模達54.12萬億元,同比增長54.72%;託管費收入達370.52億元,同比增長17.78%。這次是銀行業協會連續第四年發佈該報告。

  《報告》以“新常態、新機遇、新託管”為主題,研究新形勢下託管行業的新發展。2014年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發展呈現出“中高速、優結構、新動力、多挑戰”特徵,為中國資産託管行業孕育了新的發展機遇:一是利率市場化,將導致直接融資體系的迅猛發展和金融脫媒的持續加劇,進而推動商業銀行轉型和大資管行業縱深發展,資産託管憑藉低成本、穩收益、不佔經濟資本、業務協同效應等優勢,將迎來戰略機遇期;二是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快,在跨境投資需求的驅動下,託管對象和範圍向全球市場拓展,中國託管行業邁出了全球化發展的重要步伐;三是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的逐步建立,為資産管理業務創新開闢了廣闊空間,資産託管業務的多元化、跨越式發展具備了更強的內生動力。作為現代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宏觀、微觀因素的共同驅動下,中國資産託管行業將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迎來全新的發展。

  《報告》還結合利率市場化、人民幣國際化、大資管時代、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資産證券化進程加速、網際網路金融崛起等熱點金融動向,剖析了中國資産託管行業的發展特點和趨勢、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等。同時,《報告》還以行業數據為依託,從不同角度和層次分析了託管行業現狀;結合業務實踐,對有關政策內容及影響進行了梳理和解讀;立足行業,闡述託管産品和系統創新,介紹各託管銀行業務特色等。

  《中國資産託管行業發展報告》是中國銀行業協會託管業務專業委員會按照年度編制、發佈和出版的系列報告,是業界唯一的行業專著。幾年來,《報告》為資産管理行業的相關研究提供了借鑒,為社會各界了解資産託管行業提供了窗口,並成為國家圖書館及各大高校圖書館的上架圖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