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北京公交站臺將“變臉” 開徵公眾意見

  • 發佈時間:2015-07-02 07:46: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年,北京公交謀劃改造站臺、站桿和站牌設計,有關調查問卷已經出爐,本月底前,市民均可向公交集團提建議。

  北京市公交站牌從建國前到現在已更改6次,目前使用的公交站牌是據2009年北京市地方標準《公共交通客運標誌》相關要求實施的。北京公交集團的公交站位目前有1.27萬處,設置站牌4.3萬塊。今年,公交集團謀劃對站臺、站桿和站牌設計進行更改,以便為市民提供更實用的資訊。

  調查問卷中涉及站臺和電子化站牌資訊的設計等多方面內容,比如站臺設計應更加注重外在造型、節能環保還是資訊化服務?站臺資訊牌應提供車輛到站資訊、車廂擁擠度、換乘資訊、站臺周邊地理資訊還是重要通知公告?市民可單選也可多選,有關其他建議也可以通過簡答方式錶述。

  公交集團表示,自昨天起,市民可登錄北京公交集團官方網站(www.bjbus.com)點擊問卷調查活動頁面,或關注北京公交集團官方微網志、官方微信公眾號參與調查。昨天早高峰,50個重點公交站臺還現場發放問卷,徵集乘客意見建議。近期,公交集團還將組織開展站臺、站桿、站牌創意設計大賽,選取優秀的設計作品進行示範建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