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人物 > 正文

字號:  

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單純剛當選十二屆全國青聯委員

  • 發佈時間:2015-08-18 16:28:56  來源:人民網  作者:楊曉娜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圖為著名書法家、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單純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議現場。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二屆委員會全體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著名書法家、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單純剛當選為全國青聯委員。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學生、向廣大海外中華青年表示誠摯問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大會開幕式。

  習近平在賀信中説,緊跟時代砥礪前行,擔當責任奮發有為,是我國青年的光榮傳統,也是黨和人民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望。5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和共青團幫助指導下,各級青聯和學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組織青年、宣傳青年、教育青年、引導青年,各項工作取得可喜成績。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響應黨的號召,胸懷祖國和人民,奉獻社會和他人,積極投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以實際行動證明,當代中國青年不愧為大有希望、大有作為的一代。

  單純剛,河南確山人,著名書法家、作家、資深媒體人,當代最具學術價值和市場潛力的中青年書法家之一。第二屆全國十佳文學少年之一,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他少年習書,顏體入手,精於行草,兼擅篆、隸、楷等多種書體,先後問學于黃正明、李鐸、歐陽中石等諸位先生,其書法創作師承晉人書風,領悟歷代大家神韻,將古人筆法融化于胸,筆法嫺熟,涉筆成趣,形成了有別於前人的獨特書風。

  單純剛現為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團中央、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二十一世紀展覽館名譽館長兼藝委會主任,新華社參編部發稿中心主任編輯記者,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媒體聯誼會理事,第九、十、十一屆河南省青聯委員、常委,河南省青年新聞工作協會副主席,河南省青年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河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書法》特約評論員,書法作品多次在中國美術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全國政協禮堂、河南省美術館展出,二十余次獲得全國大型書畫專業獎項,多次擔任全國書畫評選活動評委。

  單純剛表示,作為新一屆全國青聯委員,在以後日常工作中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意識,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勇挑重擔、做好表率,引領廣大青年把個人的夢想追求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