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人物 > 正文

字號:  

李小琳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 國資委稱其政治素質好

  • 發佈時間:2015-07-08 07:03:18  來源:新京報  作者:趙嘉妮  責任編輯:朱苑楨

李小琳,原為中電投副總經理。

  李小琳,原為中電投副總經理。

  國資委官方微網志7日發佈消息稱,經研究,同意李小琳為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人選。這是官方首次正式回應李小琳職位變動,傳言已久的李小琳調任大唐一事終於塵埃落定。

  昨日,大唐集團官方網站也挂出一則消息,宣佈了李小琳的職務變動。但截至昨日19時,大唐官網公司領導一欄,尚未加入李小琳的個人資訊。

  大唐官網消息稱,7月7日下午,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召開會議,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宣佈李小琳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劉強指出,李小琳同志的工作調動和任職,是國資委黨委根據工作需要決定的。李小琳則表示,堅決服從國資委黨委的決定,一定要儘快進入角色,為中國大唐的改革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在宣佈任命的同時,國資委給予李小琳四點評價。其一,李小琳政治素質較好,熟悉電力行業情況,具有較豐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經驗和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其二,在原中電投集團和中電國際任職期間,勤奮敬業,積極推進中電國際産業結構調整,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不斷優化戰略佈局,推動創新發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業績。其三,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團結同志,注意嚴格要求自己。其四,李小琳為原中電投集團和中電國際的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小琳的個人職務變動,自6月份起,一直備受關注。

  6月16日,國資委發佈企業領導人員職位變動資訊。其中,由中電投和國家核電合併而成的“新”央企國電投領導班子名單中,未見原為中電投副總經理李小琳的名字。同時,有消息稱,李小琳將調任同為電力央企的大唐集團任副總經理。

  但官方一直沒有對此作出回應。此後,李小琳仍以原中電投集團旗下的中電國際董事長身份出現,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應該是6月26日在香港與中銀香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琳1961年出生。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曾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學院的訪問學者。曾擔任中電國際董事局主席、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原國家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處長及原國家能源部國際司經貿處副處長等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