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區域産業 > 正文

字號:  

雲南林權流轉近1400萬畝 80億資金流入林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6-08 00:32:31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龐明廣  責任編輯:吳起龍

  自2006年啟動集體林權制度改革以來,雲南省林權流轉面積已達1397.4萬畝,撬動80多億元社會資金進入林業生産領域,有效促進了雲南林産業快速健康發展。

  記者從3日召開的雲南省“穩增長、見行動”系列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近年來,雲南省積極創新集體公益林管理模式,在確保集體公益林所有權性質、林地用途不變的前提下,支援民營企業、小微企業、林業大戶等市場主體通過承包、租賃、入股、轉讓等多種形式,發展林下經濟,促使各類生産要素流向林業。

  同時,雲南省林業廳還搭建了輻射全國乃至東南亞、南亞的林權交易平臺,以及面向金融、保險、評估等機構的全方位現代林業資訊化服務平臺,深入推進林權流轉。以市場化手段推動森林資源整合,為林農、企業提供良好的資産資本互換環境。

  雲南省林業廳副廳長夏留常表示,雲南將持續穩步推進林權有序流轉,並積極扶持發展林業龍頭企業、林農專業合作社等林業新型經營主體,確保2015年全省林業總産值增加10%以上,達到250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