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中煤神華業績現大幅下跌 煤炭行業繼續寒冬

  • 發佈時間:2015-08-25 10:28: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施志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神華和中煤兩大煤炭巨頭上週末發佈了2015年上半年業績報告。神華上半年凈利潤連續第三年出現同比下降,且今年降幅最高,中煤自2012年以來半年報首次出現虧損。

  作為我國最大的煤炭企業,神華上半年實現利潤總額208.7億元,同比下降37.4%;歸屬於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17.3億元,同比下降45.6%。

  另一煤炭巨頭中煤上半年實現營收297.47億元,同比下降16.1%;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9.65億元,同比下降240.7%。這是其自2012年以來半年報首次出現虧損,去年同期該公司凈利潤為6.86億元。

  廈門大學中國能源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強分析稱,目前中國經濟面臨放緩,能源需求下滑很快,煤炭作為傳統能源受到的衝擊很大,神華、中煤上半年業績大幅下跌也在預料之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