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2016第四屆中國中小企業投融資交易會將於7月舉辦

  • 發佈時間:2016-04-14 14:50: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據中國中小企業協會透露,2016年7月20-22日,由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中國銀行業、中國融資擔保業協會等五家國家級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中小企業投融資交易會(以下簡稱“投融會”)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

  中小微企業是發展社會生産力的主力軍,是實施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載體,在增加就業、促進經濟增長、科技創新與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然而由於受到企業自身性質、金融體系、法律、政策以及外部環境等多方面的影響,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仍舊較為突出。此外,中小微企業還面臨著用工成本上升、稅費負擔重、轉型升級難、市場需求不足等困境。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的“兩難”問題,除了系統性地改善融資環境外,還要有針對性地創新技術手段,拓寬融資渠道和融資方式,打造多層次融資渠道為中小微企業融資提供多種選擇。

  記者了解到,為發揮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集眾智匯眾力的乘數效應,打造眾創、眾包、眾扶、眾籌平臺。加強對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的支援。第四屆投融會以“金融創新激發雙創活力”為主題,宣傳、展示金融創新産品,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雙創企業,在規範、創新的前提下,推動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小微企業,為處於不同生命週期的企業和不同風險偏好的投資者,提供靈活、多元的投融資服務。同時,引導創新型中小企業及創客有效對接銀行、創業風險投資機構、資本市場,鼓勵採用網際網路、大數據技術降低整個融資環節的資訊不對稱問題,為各類中小微企業綜合服務機構提供交易、學習、交流的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