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第14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即將召開

  • 發佈時間:2015-11-19 20:10:00  來源:中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11月19日訊 記者19日從第十四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中國製造2025 助推一帶一路”為主題的第十四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將於12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論壇由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主辦。

  歐美同學會黨組成員、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文普今日在介紹相關情況時表示,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中,將實施“中國製造2025”與“一帶一路”戰略作為中國在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環境下,主動謀求發展動力轉換的重要內容。中國企業“走出去”已從鋼鐵、水泥、平板玻璃等産品的“走出去”,發展到核電、高鐵、電信、港口等高端裝備走出國門,中國企業“走出去”已呈現出全方位、多領域的特點。

  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徐昌東表示,“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實施製造強國戰略的第一個十年行動規劃,將帶動中國製造業整體轉型升級,在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等領域,引領相關産業快速發展。“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戰略對中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已舉辦13屆,緊密結合中國不同時期的發展戰略,持續研究中國企業“走出去”,已成為中外企業家開展民間交流的代表性論壇。本屆論壇將通過主旨演講、主題演講、圓桌論壇等形式,為提高中國企業國際合作與競爭力提供交流平臺。屆時將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加拿大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位代表出席,涵蓋政府官員、知名並購企業和投融資機構代表、專家學者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