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8批面膜檢出禁用物 可能導致皮膚黑斑萎縮變薄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06:36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1日公佈了對面膜類化粧品的監督抽檢結果,8批次産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質、違規使用限用物質等問題。

  抽檢的不合格産品及生産企業為:標稱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蔻4合1密集潤白修復面膜和3D緊致V臉彈力面膜兩種産品,標稱上海臻美高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i尚i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標稱廣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仟佰草茶樹清痘控油隱形面膜,標稱廣州天姿麗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透明質酸密集補水隱形蠶絲面膜和水感透亮柔嫩細膚蠶絲面膜兩種産品,標稱廣州市白雲區美蓮葆化粧品廠生産的左旋C煥採駐顏蠶絲面膜,標稱(中德合資)肇慶市清秀日化有限公司生産的美白凝肌蠶絲面膜。上述産品均檢出含有禁用物質氯倍他索丙酸酯。

  據介紹,氯倍他索丙酸酯屬於糖皮質激素類物質,長期使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化粧品可能導致面部皮膚黑斑、萎縮變薄等問題,還可能出現激素依賴性皮炎。

  食藥監總局要求,相關食品藥品監管局核實後責令企業停産整頓,對已上市銷售産品立即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徹底查清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和流向,對企業違法違規問題依法查處,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門追究刑事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