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湯臣倍健“問題”銀杏葉産品限期召回

  • 發佈時間:2015-06-23 09:49:1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肖瑋  責任編輯:朱苑楨

  昨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針對不斷發酵的銀杏葉問題産品,國家食藥監總局再次發佈最新進展,要求湯臣倍健等10家企業6月25日前必須完成召回工作,而這也算是召回的最後通牒。

  在國家提出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監管、最嚴厲處罰以及最嚴肅問責來監管藥品之後,業內人士普遍預測,今年毫無疑問將成為藥品品質年,無論什麼産品,只要品質存在安全隱患,都是高危品種。但很少有人能夠料到,這起源於兩家銀杏葉原料生産企業違規的事件,會逐漸演變成一場針對銀杏葉産品的全面清理,多家上市公司被波及,不少知名企業深陷其中。

  根據國家食藥監總局發佈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發現21家保健食品企業從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寧波立華制藥有限公司購進“問題”銀杏葉提取物。其中不少企業的銀杏葉産品並未進入市場流通。但包括湯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如新(中國)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上海劍蘭生物製品有限公司、無錫健特藥業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的産品已上市銷售。

  “對於上述企業,相關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核實産品名稱、批次、流向、數量等資訊,責令企業採取封存、召回等措施。而企業則必須于6月25日前完成召回工作,”國家食藥監總局相關負責人稱,“同時,召回産品的名稱、批次、流向、數量等資訊,要立即向社會公佈。”

湯臣倍健(30014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