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醫藥 > 正文

字號:  

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需“三駕馬車”

  • 發佈時間:2015-06-10 09:35:25  來源:健康報  作者:崔 芳  責任編輯:朱苑楨

  《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規劃(2015~2020年)》已發佈一個多月,如何推動《規劃》從藍圖變成現實?日前,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召開的第十一屆國際絡病學大會上指出,創新是中醫藥健康産業發展的驅動力,推動創新需要從三方面加力。

  王國強説,第一,要堅持中醫理論指導,推進理論創新。始終堅持中醫藥的原創思維、整體觀、系統論、辨證論治等核心思想;要緊密結合經濟社會發展對中醫藥的重大需求,明確中醫藥理論創新的主攻方向;要將中醫藥原創思維和快速發展的新技術、不斷涌現的新方法等有機結合起來。

  第二,要構建協同創新機制,推動技術創新。瞄準生産和臨床應用、市場需求開展科研活動,加快科研成果轉化;推動科研院所、高校、醫療機構、金融機構、企業等不同主體進行資源整合,推動企業成為創新的主體,促進各相關主體的共同發展;將政府投入更多用於基礎前沿研究、共性關鍵技術研究和科研平臺建設。

  第三,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推動創業創新。放寬市場準入,優先發展中醫類專科醫院和只提供傳統中藥服務的中醫門診部、中醫坐堂醫診所等;建立適應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需要的職業技能鑒定體系;支援中醫養生保健機構發展,規範中醫養生保健服務。

  本次論壇由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中華中醫藥學會、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等主辦。

健康中國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啟迪古漢 13.26 10.04%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正海生物 45.16 10.01%
4 海辰藥業 58.69 10.01%
5 天華超凈 11.98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千山藥機 12.35 -8.52%
2 英科醫療 68.08 -6.42%
3 雲南白藥 95.75 -3.28%
4 榮泰健康 71.81 -2.88%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