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醫藥人物 > 正文

字號:  

衛計委官員:加快推進非公醫療機構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35: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趙靜  責任編輯:朱苑楨

  健康服務業或到需要政策加速出臺階段。

  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17日在京表示,打造健康中國當前特別需要進一步清理妨礙社會辦醫發展的制約因素,出臺促進社會辦醫加速發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推進非公醫療機構成規模、上水準的發展。

  王國強是在健康中國高峰論壇暨中國健康發展研究中心成立儀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説,發展健康服務業不僅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的重要內容,也是我國應對當前經濟下行壓力的重要舉措。

  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打造健康中國”。健康中國成為中國探索以健康和幸福為目標的新型發展模式,健康産業正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王國強認為可以從四方面探索打造健康中國的有效途徑:第一是應堅定不移地推進深化醫改,第二要注重充分發揮中醫藥的作用,第三應注重綜合施策,第四是注重大力發展健康服務業。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中國健康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認為,醫改一直試圖解決讓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但單純靠衛生政策和醫療政策已經沒法解決中國的問題。

  “今天到了需要全面從經濟、 政治、文化、社會、生態五位一體來探討健康問題的時候了。中國經濟的發展進入了新階段,健康産業的‘健康+ ’現在可能是除‘網際網路+’以外的下一個最大熱潮。産業的鏈條長,再加上大數據資訊化,都為健康産業發展帶來最好的機遇。”她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