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發佈虛擬現實白皮書 今年或出臺標準

  • 發佈時間:2016-04-15 08:40:0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4月14日,工信部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全文發佈《虛擬現實産業發展白皮書5.0》(以下稱《白皮書》),呼籲儘快啟動虛擬現實標準化工作研究,建立標準體系,規範行業發展。

  據21世紀經濟報道4月15日消息,《白皮書》引用的艾媒諮詢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虛擬現實行業市場規模為15.4億元,預計2016年將達到56.6億元,2020年國內市場規模預計將超過550億元。

  《白皮書》指出,虛擬現實正處於産業爆發的前夕,即將進入持續高速發展的窗口期。未來的半年到一年內,虛擬現實消費市場將迅速爆發,技術體系和産業格局也將初步形成,我國虛擬現實産業若不儘快佈局,將再次陷入落後和追趕國外的局面。

  為此,《白皮書》提出以下政策建議:首先是提前謀劃佈局做好頂層設計,加快制定産業發展路線圖,建立和完善相關標準體系;其次是推進産業化和行業應用,通過財政專項支援虛擬現實技術産業化,支援虛擬現實領域核心技術突破,加強重點領域應用示範;最後是加強文化和品牌建設。

  其中,建立和完善標準體系代表了眾多相關企業的呼聲。《白皮書》指出,目前虛擬現實行業標準嚴重缺失,整個産業鏈發展就像戴著鎖鏈在跳舞,這個鎖鏈就是不適合虛擬現實的一些現有標準和規範。

  《白皮書》提出,通過設備標準要求,排除市場上概念混淆和低品質的産品,保障消費者的起碼體驗,促進産品的合理競爭。

  作為《白皮書》的主要起草人之一,工信部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電子設備與系統研究中心副主任劉華益表示,研究院正在做相關調研,今年之內,預計將會陸續出臺包括內容製作、終端顯示、軟體平臺開發等在內的相關標準。

虛擬現實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發展 11.72 10.05%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絲路視覺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東方網路 6.86 -3.79%
5 夢網集團 10.88 -3.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