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美對華輪胎雙反調查違背世貿組織規則

  • 發佈時間:2015-06-16 07: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國際線上報道:據新華社消息,針對美國近期對華輪胎發起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負責人15日指出,美國此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多邊貿易規則,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6月12日,美國商務部公佈對原産于中國的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終裁結果,與初裁比較稅率有所提高。中國多家應訴國有企業仍被拒絕給予分別稅率,而適用於全國統一稅率。

  商務部貿易救濟局負責人表示,此次美國商務部對中國輪胎産品發起雙反調查,在調查中採取了許多不公正和歧視性做法,尤其是拒絕給予中國國有企業分別稅率,人為提高中國産品的傾銷和補貼稅率,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該負責人指出,在案件調查過程中,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多次就美方不合理做法向美方提出交涉。在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裁定美方有關做法違反WTO規則的情況下,美方仍在終裁中延續錯誤做法,不僅嚴重損害了中國輪胎出口企業的合法利益,而且違背了WTO多邊貿易規則,不利於多邊貿易秩序的穩定。

  該負責人強調,中方敦促美方嚴格遵守國際貿易規則,審慎使用貿易救濟措施,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和行動,糾正錯誤做法,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中美經貿關係大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