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將與國家海洋局、中海油共建熱帶海洋大學(籌)

  • 發佈時間:2015-06-08 10:50:41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鄭瑋娜  責任編輯:馬藝文

  海南省政府7日在三亞分別與國家海洋局、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簽署共建熱帶海洋大學(籌)的協議。

  記者在兩份協議上看到,海南省政府將從多方面推進熱帶海洋大學(籌)的建設——將熱帶海洋大學(籌)建設納入《海南省總體規劃》,在資金、土地、政策等方面給予支援;支援熱帶海洋大學(籌)人才引進,做好師資隊伍建設工作;支援海洋類重點學科、重點專業、重點實驗室等建設,幫助熱帶海洋大學(籌)形成海洋主幹學科的特色和優勢;鼓勵和支援熱帶海洋大學(籌)開展産學研合作,主動對接國家海洋發展戰略,積極承擔為國家在海洋事業和産業發展中的海洋公益服務、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管理和決策提供技術支撐的任務;結合南海開發戰略和“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全力支援熱帶海洋大學(籌)發展優勢學科、特色專業、重點實驗室,使之成為面向東盟、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海洋類高校等。

  國家海洋局將把共建熱帶海洋大學(籌)作為“十三五”期間的一項重要工作,在政策、項目等方面對學校建設給予支援幫助。在制訂發展規劃、海洋人才培養、學科專業設置和産學研體系構建;海洋師資隊伍建設;海洋領域的專項研究等方面提供指導和支援幫助。鼓勵熱帶海洋大學(籌)申請和參與國際海洋科技項目,開展國際合作。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將把共建熱帶海洋大學(籌)作為“十三五”期間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共建使學校成為一所特色鮮明的高水準海洋類高校。支援熱帶海洋大學(籌)海洋油氣工程等海洋類專業建設,支援相關實驗室和工程中心建設,作為雙方産學研協同創新基地,不斷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為熱帶海洋大學(籌)師資隊伍建設提供支援,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積極吸納優秀畢業生到企業就業等。

  在海南省政府與國家海洋局簽署的共建協議中,同時列出了熱帶海洋大學(籌)在共建中的責任。涉及加強海洋學科建設,加強教育教學、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的改革和創新,主動參與和承擔各類海洋科學與工程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攻關及海洋環境等領域的研究任務,傳播海洋科學文化,推動海南省海洋産業轉型升級等多個方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