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王石再發聲:不歡迎民營企業成為萬科最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6-02-01 09:29:37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繼去年表態不歡迎“寶能係”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後,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日前在出席某論壇時再次聲稱,不歡迎民營企業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這是由萬科的混合所有制所決定的。

  王石稱,萬科是一家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業。在萬科歷次股權結構改變時,自己都有機會成為公司大股東,但他並沒有那麼做。王石稱,根據他的設計,萬科就應該是混合所有制,“裏頭要有民營的活力,要有外資的規範成熟,當然也要有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體制的、國有企業的成分。”他表示,萬科一直是國有股佔第一大股東,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將來也會是這樣。

  事實上,萬科的確是一家股權極度分散、由管理層操盤和打理的公眾型公司。多年以來,萬科的第一大股東一直是華潤,但後者並不插手經營事務。直到去年“寶能係”大量買入萬科股票,情勢才發生變化。

  “所以民營企業,不管我喜歡不喜歡你,你要想成為萬科的第一大股東,我就告訴你,我不歡迎你。因為這是萬科的混合所有制所決定的。”王石表示,“雖然現在這種股權之爭還在進行之中,但是非常明確,結果是非常非常清楚的,混合所有制把多種因素結合在一塊,我們為中國的轉型往前發展。”

  1月29日,萬科發佈公告稱,公司A股股票將繼續停牌,並表示,如公司未能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資産重組預案或報告書或者復牌,或將繼續停牌至2016年6月18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