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百城住宅均價三連漲 一二線城市房價將呈復蘇態勢

  • 發佈時間:2015-11-06 07:31:5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杜雨萌  責任編輯:吳起龍

  雖然房地産業“金九”成色不足,但“銀十”表現良好。隨著土地市場競爭的逐漸加劇,地價超過房價似乎已成為新的發展態勢。

  日前,在北京土地市場上,經過104輪競拍,葛洲壩以總價49.5億元、配建4.1萬平方米公租房以及6.18萬平方米回遷房的代價競得北京豐臺樊家村宅地。據計算,地塊商品住宅部分的樓面價高達7.5萬元每平方米,超過了北京農展館地塊的7.3萬元/平方米,成為北京有土地出讓紀錄以來的單價地王。

  對此,有專家分析認為,由於這一地塊處於北京內城區,且非常稀缺,再加上地塊周邊的基礎配套設施較好,不僅有金融商務區,學校,還有天壇醫院等健康配套,使得該地塊的潛力和價值更加具備提升的空間。

  此外,《證券日報》記者從中國指數研究院近期公佈的百城價格指數得知,今年10月,全國樓市平穩回升,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10849元,環比上漲了0.30%,漲幅較上月擴大0.02個百分點;而同比上漲2.07%,這也是百城住宅均價連續第3個月出現雙漲。

  “百城價格指數在10月份繼續實現上漲的原因主要有兩點。”卓創諮詢分析師王寧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首先,由於央行年內多次降息,使得居民的購房成本不斷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老百姓入市購買的積極性。其次,在供應方面,由於10月份一般為樓市的傳統銷售旺季,也就使得很多房地産企業選擇在這個時間段推出新樓盤,進而造成一些重點城市出現樓盤數量大幅上升的情況。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從統計局公佈的70個城市房價來看,房價環比增長的城市數量正在逐月遞增。按照這樣的發展趨勢預測,四季度70個大中城市中,大部分一線、二線城市的房價將繼續呈現回暖復蘇態勢。

  張大偉指出,在2015年的最後兩個月,雖然土地價格對房價的影響已逐漸減弱,但依然會影響房價,房價在未來一段時間有可能會出現明顯上漲行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