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綠地上半年營業收入近860億 金融産業利潤超19億

  • 發佈時間:2015-08-25 08: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昨日晚間,綠地控股(600606.SH)發佈2015年半年度業績報告。今年上半年,綠地實現營業收入859.9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9.3億元,完成年初預算計劃。房地産主業銷售保持平穩,實現合同銷售金額827億元,合同銷售面積759萬平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金融産業快速增長,實現利潤總額19.0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

  “在主動謀變的戰略自覺下,今年以來綠地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成效顯著。”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在宏觀經濟增速下行、房地産行業週期性調整以及公司自身産業結構轉型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下,綠地的發展正呈現成長動力切換、新舊模式交替等階段性特徵。當前綠地“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的業務組合初具規模,“公眾化、資本化、國際化”的企業格局基本形成。

  綜合來看,上半年各項財務指標的結構和趨勢符合綠地的轉型方向和目標。公司上半年營業收入和凈利潤同比略有下降,主要緣于幾方面原因:一是綠地加大産業結構優化調整力度,一方面新的産業正處於培育過程中,尚未到效益産出期,另一方面綠地主動縮減能源産業等盈利能力較差的業務規模;二是根據公司內部預算安排,全年營業收入及利潤的2/3將在下半年完成;三是由於海外項目因各地銷售額確認條件不同,部分尚未計入營業收入。

  對於下半年發展環境,張玉良認為“‘危’‘機’並存”、堅持“勢在人為”。他認為,中國經濟正在發生廣泛而深刻的轉型,新的發展動力逐漸顯現,新的商業模式層出不窮,“新常態”的基本面仍將向深層次演進,但外部環境越是複雜,有競爭優勢的企業、轉型調整主觀能動性較強的企業,越將面臨更大的發展機遇。對於房地産行業,他強調,當前市場形勢倒逼企業加快創新商業模式,轉變經營方式,不同區域市場分化較大,但對企業而言,都必須更加注重産品、服務和創新,更加注重市場、成本和效益。

  基於自身轉型升級的大步推進和深入,綠地對下半年增長提速充滿信心,將堅定不移推動轉型,堅持做強主業、推進“三大”戰略仍將是核心。

  下半年,綠地房地産主業將以“市場、創新、利潤”為關鍵詞,在市場變局中提升競爭力。除加快住宅産品去化之外,還將著力於兩方面突破:一是商辦銷售與運營,上半年收效顯著的“企業服務平臺”戰略將進一步優化和複製,同時還將緊扣市場需求,探索“創客空間”等新型商辦運營模式。二是加強跨界融合,豐富行銷手段,包括綜合利用內外部平台資源,加大網際網路行銷力度;加強與境內外基金合作,複製資産證券化模式,有效去化大宗資産。

  大金融板塊將圍繞“放大規模、整合資源”大有作為。一是放大業務規模,在境內外資本市場謀求投資機會,繼續做強一二級市場投資業務;統籌發展地産、新能源、新傳媒、並購、新三板等産業基金。二是通過收購兼併,爭取在獲取證券、保險、銀行、信託、第三方支付等核心金融牌照資源上取得實質性突破。繼續在多地設立股權及金融資産交易平臺。三是加快發展網際網路金融,整合金交所、財富管理公司、第三方支付等資源。加快落實“社區金融中心”項目,全面啟動線下網路建設。

  大基建板塊將著力在“項目節點、模式複製”上取得突破。地鐵産業將加快項目落地和推進,同時,將綜合考慮國家政策、市場競爭與企業盈利要求,在PPP模式設計、運用、項目全生命週期管理等方面形成獨特的商業模式,利於項目快速複製。

  大消費板塊將進一步優化形成“有市場、有盈利、有競爭力”的商業模式。進口商品直銷業務將抓住綠地國際化戰略快速推進的有利時機,繼續擴張。據透露,下半年再籌開6-7家新店,力爭年內形成10家門店左右的規模。經營方面,將加強門店運營,提升單店銷售業績;直接拓展海外商品貨源渠道,加強實體店與海外採購的聯動,提升供應鏈整合能力。汽車産業方面,潤東汽車根據最新制定的三年規劃,也將在汽車大金融業務、汽車網際網路業務方面啟動佈局。

  張玉良表示,綠地正處在一個重要的轉型發展時期,面對社會各界的更高要求和期盼,反觀綠地自身正逐步優化的産業結構、不斷升級的發展格局,綠地步履堅實、信心堅定,“綠地正在打造成為一個戰略平臺、資本平臺、人才平臺、品牌平臺、管理平臺,各個産業板塊根植于這個資源配置的平臺,彼此協同、迅速成長,在全球配置資源、在國際市場經營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