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房産 > 正文

字號:  

中企在馬來西亞最大規模房地産單體項目開工

  • 發佈時間:2015-07-30 17: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7月30日電(記者 龐無忌)中國業務規模最大的房地産企業綠地集團30日發佈消息稱,綠地集團在馬來西亞新山市投資開發的綠地·地不佬灣濱海度假宜居新城項目已正式開工奠基。

  據悉,該項目規劃總建築面積超過300萬平方米,成為迄今為止中國企業在馬來西亞投資的最大規模房地産單體項目。

  至此,綠地集團在新山已啟建翡翠灣、地不佬灣兩大地標項目。

  此次啟建的綠地·地不佬灣濱海度假宜居新城項目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伊斯幹達特區。項目規劃建設公寓、海濱別墅、酒店、辦公樓、文化藝術長廊、市民文化中心、學校、兒童主題樂園、冰雪世界主題樂園以及各類商業,規劃總建築面積超過300萬平方米。

  據了解,柔佛州政府特將此項目批准為國際社區,將通過多元化的住宅産品、完善的社區設施、新穎的零售商業概念,以及現代化保健養生設施,吸引更多外資和專才進駐,建成之後將成為東南亞的高級濱海度假式生活區。

  綠地集團去年進入馬來西亞,其首個房地産項目為綠地·翡翠灣。綠地方面表示,首批住宅産品客群以馬來西亞、新加坡顧客為主,也有相當比例的中國及印尼、日本等國客戶,涵蓋投資及自住人群,其中中國顧客以投資移民、子女留學顧客為主。

  近年來中國企業的海外投資步伐不斷加快。知名的商業地産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期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過去四年,中國資本投資海外商業物業(不包括開發項目及個人住宅投資)的年複合增長率高達72%,並在2014年首次超過100億美元。中國在整個亞洲海外商業物業投資的佔比已超過四分之一。

  作為國際化深度、廣度最深的房企之一,2015年,綠地集團海外業務延續強勁勢頭。5月,綠地集團在加拿大首個項目——多倫多綠地君峯開工,綠地在加拿大的第二個項目也選在多倫多,預計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公佈;6月,綠地成功收購澳大利亞雪梨核心區域的兩幅地塊,總投資逾18億元。同時,綠地在俄羅斯莫斯科、日本東京的投資計劃也已穩步啟動。

  此外,綠地集團與德意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全球範圍內在融資、資産管理、投資銀行等業務領域展開全面深入合作。(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