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5月上旬一二線樓市集體回暖 三線城市仍慘澹

  • 發佈時間:2015-05-18 07:39:06  來源:山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隨著“3·30”新政的推出,各地樓市也開始陸續回暖。而作為樓市傳統銷售旺季的5月份,也是表現喜人。尤其是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成交量與房價齊漲的可能性非常大。根據機構提供的數據顯示,5月上旬全國主要54個城市合計住宅簽約71485套,環比上月的64033萬套上漲了11.6%,整體市場的漲幅明顯加大。分城市看,一線城市環比4月同期上漲了7.3%,二線城市的漲幅達到了16.5%,而三線城市則出現了下滑。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樓市紅五月可以説已經明確,5月份的市場肯定將好于4月份,一、二線城市已經出現量價齊漲的趨勢。而在央行5月10日降息後,整體市場有望繼續升溫,預計二季度—三季度中國房地産市場將逐漸從低迷中走出。不過,各城市間的分化將愈加嚴重,特別是三、四線樓市的慘澹現實,導致房地産市場不太可能全面爆發。

  記者點評:開發商笑了,購房者笑了。近期,隨著各項助推樓市政策逐步落實以及貨幣環境的持續寬鬆,購房者入市的積極性開始有所提高。近日的降息則繼續利好樓市,進一步拉動剛需入市,同時,對於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者而言,也加快了“出手”計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