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1500兆瓦光伏組件項目在邢臺投産

  • 發佈時間:2016-05-16 00:51: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從河北晶龍集團獲悉,晶龍集團旗下的晶澳太陽能有限公司1500兆瓦組件項目近日在邢臺投産,這是目前我國光伏行業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生産線。

  晶澳太陽能是全球領先的高性能光伏産品製造商,其産品應用於住宅、商業和地面光伏電站發電系統。邢臺基地設計組件年産能為1500兆瓦,是迄今為止業內最大的單體生産車間和擁有最頂尖技術的智慧化工廠。

  邢臺基地生産部經理許光表示:“晶澳邢臺基地最為突出的亮點是在關鍵設備和廠區佈局上實現智慧化、自動化的基礎上,實現了管理系統的智慧化,這條生産線具有適應性強和每人平均生産效率高的優勢,採用全自動焊接機的智慧化柵線調節系統,可實現各類柵線産品任意切換。同時,年每人平均生産量達到了2兆瓦,代表了當前行業的先進水準。”

  據介紹,該工廠以生産60片和72片太陽能電池組件産品為主,同時智慧化的自動排版、灌膠封裝系統確保1500兆瓦産能可在傳統與雙玻組件之間自由切換,是行業産品跨度最大的生産線。

  晶澳太陽能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靳保芳認為,伴隨著國家電力體制改革和環保要求逐漸提高,光伏作為能源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將面臨無比巨大的國內和國際市場,長遠來看,光伏先進産能並不會過剩。

  靳保芳表示,以智慧製造為代表的新一輪産業變革迅猛發展,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日益成為製造業的主要趨勢。晶澳邢臺1500兆瓦組件項目正是在當前智慧製造的趨勢和産業轉型升級的迫切需求下籌建並投産的,晶澳邢臺基地的投産,為中國光伏製造行業提高運作效率提供了科學的借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