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加大核電站防災力度 日本四大電力公司擬合作

  • 發佈時間:2016-04-05 13: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日媒5日報道,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後,日本各大電力公司不得不加大核電站防災力度,以滿足不斷提升的管制要求。

  如今,從這個月開始,日本面向普通家庭的電力零售市場又引入了自由貿易機制,各大電力公司所處的經營環境越發嚴峻。

  在此情況下,日本關西電力、九州電力、中國電力和四國電力四家電力公司決定在核電站安全對策等方面展開闔作,並爭取在本月內敲定合作事宜,目前相關磋商已進入最後階段。

  報道稱,這四家電力公司準備共同維護電源搬運車和泵車等應對核電站突然斷電等緊急情況的應急設備,以免發生重大事故。同時,4家公司還計劃聯合實施核電站的防災訓練。

  此外,四家公司還將在研發廢堆技術和重啟核電站所需的安全對策方面展開闔作,共同分擔原本各家公司獨立承擔的工作,以降低經營成本。

  據了解,這將是日本的電力公司首次在核電業務等廣泛領域展開闔作,上述四家公司希望通過這一舉措攜手解決共同面臨的經營課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