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滬關停三高一低企業 生態安全成城市核心安全指標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37:18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上海關停高耗、高污、高危企業

  生態安全成為城市核心安全指標

  記者5日從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獲悉,上海今年將關停一大批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險、低效益的“三高一低”企業,目前在迪斯尼、水源地、郊野公園等重點區域正加大力度調整。

  生態安全成為城市核心安全指標。據上海市經信委總工程師原清海介紹,2007年起,上海就開啟新一輪産業結構調整,累計關停“三高一低”項目6400多項,平均每年800項,鐵合金和平板玻璃、皮革鞣制等高污染、高耗能行業,已在上海工業目錄中消失。

  目前,在一些重點區域、重點領域,上海正在加大力度調整。譬如,為提升迪斯尼國際旅遊度假區生態品質,上海加大對迪斯尼項目配套服務區域産業結構調整工作,對該區域153家機械加工、金屬製品、印刷、橡膠與塑膠製品、建材、紡織、化工等行業的高污染、高耗能企業進行調整,要求2016年底前完成全部關停。

  再如,為了加強上海水源地的生態保護,上海啟動該區域104家重點企業關停調整,主要涉及金屬製品、塑膠製品、水泥製品、塗料、熱處理、有色金屬壓延等行業,每年減少污水年排放量18.7萬噸,大幅降低水源地生態威脅。

  正在建設的上海金山區廊下郊野公園也將成為未來上海的“綠肺”之一,上海也將關停該區域範圍內的工業企業90家,完成調整後,可實現工業用地減量約545.22畝,可降低年能耗5173.1噸標煤,顯著改善區域的生態環境。

  而且通過産業調整,上海已對400多家工業區外的危險化學品企業關停並轉,共減少危險化學品近300萬噸,降低安全隱患。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