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原油價格繼續下跌 屢次試探每桶30美元低價位

  • 發佈時間:2016-01-18 00:31: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受到美國多項經濟數據走低的影響,美元匯率週末出現下跌,但油價未受到提振,反而持續下行趨勢,黃金價格則在先期走低的情況下出現反彈跡象。

  美國商務部15日在華盛頓發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12月份零售銷售下降0.1%,與接受彭博調查的84位經濟學家預期的中值相同;11月份美國零售銷售增長率為0.4%。根據這份報告預測,美國2015年全年零售銷售增長可望增長2.1%,將是此輪經濟擴張週期裏的最低增速,大大低於2014年全年零售銷售增幅的3.9%。此外,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2015年12月核心生産者物價指數月率僅增長0.1%,符合市場預期,前值為增長0.3%。當天,紐約聯儲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今年1月紐約聯儲製造業指數大跌至-19.37,為史上最大跌幅,並連續六個月都是負值,而上一次該數據跌至目前水準仍是美國雷曼兄弟破産之時。

  受一系列利空因素影響,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顯示,交易員預計美聯儲3月加息概率暴跌至22.1%,這對美元指數形成打壓,該指數下滑至當日內低點98.39。

  在經歷前一週暴跌之後,上周國際油價似乎跌勢不減,屢次試探每桶30美元的低價位。美國輕質原油期貨價格15日收在30.39美元,跌幅達到4.88%,兩周累計跌幅已經達到19.18%;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更是直接跌破30美元,報收于每桶28.94美元,兩周累計跌幅高達23.54%。整個市場對未來預期愈發看空。

  在市場避險情緒加重的情況下,黃金價格略有企穩。儘管上周金價仍小幅下跌1.16%,最終報收在1090.7美元,但在15日美國數據出臺當天上漲了1.1%,盤中一度衝上1100美元關口。更重要的是,從前一週開始,金價走出了連續8周的低位徘徊,兩周累計上漲2.8%。

  分析人士認為,國際股票市場的波動加上美國數據利空已經使得全球市場避險情緒大幅提高,加上原油價格前景沽空,因此黃金又重新回到投資人的視野之中。相關機構對華爾街黃金分析師的調查顯示,超過50%的分析師認為本週金價仍將走強,有23%的分析師看空黃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