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受審 頭髮大部分花白

  • 發佈時間:2015-07-21 08:34:17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李鐵柱  責任編輯:馬藝文

  昨天上午8點30分,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大慶石油管理局原局長王永春受賄、鉅額財産來源不明、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在湖北省襄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該案沒有當庭宣判。

  該案昨天上午8點30分開審,庭審持續到下午3點35分左右。襄陽中院通過其官方微網志公佈了兩張庭審圖片和案件審理情況。從圖片中可以看到,王永春身穿白襯衣黑褲子,與之前的一頭黑髮不同,他的頭髮大部分已經變得花白。

  檢方指控,2000年至2013年,王永春利用擔任吉林油田副總經理、總經理、黨委書記、中石油股份公司人事部總經理、中石油集團公司人事部主任、大慶油田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大慶石油管理局副局長、中石油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項目開發、職級晉陞、子女就業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其妻(另案處理)等人索取或非法收受67個單位和個人財物,共折合人民幣4856.3011萬元。

  截至2013年8月25日,王永春的個人和家庭財産、支出明顯超出其個人和家庭合法收入,對於差額部分中的4245.514萬元的鉅額財産不能説明來源。

  2004年9月至2005年1月,王永春利用職權為他人在油氣田區塊合作開發事項上提供幫助,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檢方認為,應以受賄罪、鉅額財産來源不明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追究王永春的刑事責任。

  對於指控,王永春沒有提出異議。其辯護律師提出,王永春主動交代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的犯罪事實,如實供述自己罪行,檢舉揭發他人的犯罪事實,且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自首、立功等情節,建議合議庭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

  在作最後陳述時,王永春説:“我對檢察機關指控的全部事實沒有異議,我的犯罪事實是客觀真實的,真心實意地接受法庭的審判。我完全徹底地認罪悔罪,我願意接受一切法律制裁。今後,我將積極改造,重新做人,爭取早日回歸社會,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感謝辦案檢察官、法官始終堅持全面、準確、客觀、公正的原則,始終堅持依法辦案,維護我個人的合法權益,也感謝我的兩位律師為維護我的合法權益盡了最大努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