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能源 > 礦山開採 > 正文

字號:  

2015中國稀土開採總量指標10.5萬噸 與去年持平

  • 發佈時間:2015-05-14 17: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龐無忌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國土資源部14日公佈2015年度稀土礦和鎢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

  根據規定,2015年度中國稀土礦(稀土氧化物REO)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為10.5萬噸,與去年指標持平。其中離子型(以中重稀土為主)稀土礦指標1.79萬噸,岩礦型(輕)稀土礦指標8.71萬噸。從區域來看,開採控制指標最多的內蒙古5.59萬噸,四川2.5萬噸次之。

  全國鎢精礦(三氧化鎢含量65%)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為9.13萬噸,其中主採指標7.33萬噸,綜合利用指標1.8萬噸。

  此外,國土資源部公佈稱,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鋁業公司、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省稀土産業集團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團整合重組方案,有關部門已經批准備案。

  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産、應用和出口國,以佔世界23%的稀土資源承擔了世界90%以上的市場供應。但由於稀土開採面臨環境問題嚴峻,中國官方目前對稀土資源實施較為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標準和保護性開採政策。

  國土部規定,地方各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要採取措施,加強稀土礦和鎢礦主採指標執行情況的核查與檢查,嚴禁企業私自將指標轉讓給其他企業。指導綜合利用鎢礦企業控制産量,對分配指標不足的綜合利用企業實施核定工作,如實報告實際生産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