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鋼鐵有色 > 正文

字號:  

閩三寶鋼鐵發生鋼水外溢事故 政府約談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余丹  責任編輯:吳起龍

  昨日(5月19日),記者從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獲悉,針對福建三寶鋼鐵集團近期發生的鋼水外溢爆炸事故和被舉報存在安全生産隱患等問題,薌城區區長方木榮對該集團董事長進行約談。

  該事故發生於2015年2月25日上午7時10分左右,三寶鋼鐵集團鐵水運輸機車在作業時,因司機疲勞駕駛,導致機車撞向路基,溢出鐵水與雨水混合産生氣體濺起碎石,釀成事故。事故中導致數十戶村民財産受損,一名路人被砸傷。

  約談期間,企業負責人彙報了企業安全生産責任制、安全管理制度、人員配備等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表態將堅決服從處罰決定,並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做到舉一反三,搜尋安全生産方面存在的問題,切實加大安全投入,完善管理規定,改進工作不足。同時一定按照規定積極妥善解決好舉報人提出的問題,確保安全生産秩序。

  記者了解到,福建三寶鋼鐵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8月18日,是一家擁有鋼鐵生産許可證的中外合資企業。目前佔地面積約2500畝,擁有固定資産28億元,具備年産200萬噸鋼生産能力的煉鐵、煉鋼、軋鋼及配套加工的先進生産裝備設施。

  然而,自從2010年10月,三寶鋼鐵集團廠區擴建後,廠區粉塵、噪音污染、爆炸等負面新聞不斷。2011年5月21日,三寶鋼鐵廠發生爆炸,著火的鐵皮飛向三寶鋼鐵廠北面的印刷廠,引燃了印刷廠內儲存油漆的小屋。同年11月6日2時左右,一男子在爐臺上檢修爐架時,正在加水冷卻的鍋爐爆炸,爐墻上一根70公分長的角鐵飛起來,刺穿男子胸部,最終在專家們的緊急搶救下,該男子轉危為安。

  據悉,漳州市從4月10日起至10月10日,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非法違法建設、生産、經營等行為,對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且難以整改到位的企業,依法予以關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