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家電 > 正文

字號:  

2015年中國家電網購規模破3000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2-26 09:3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日,《2015年中國家電網購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家電網購報告》)發佈。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B2C家電網購市場(含移動終端)規模再創新高,達到3007億元,同比增長49%。線上已經成為家電市場強勁拉動力。

  2015年,我國家電零售市場從整體來看實現了小幅增長,但從線下和線上市場分別來看,卻是冰火兩重天。線下零售量和零售額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線上市場則逆市高速增長,成為拉動整體家電零售市場、實現增長的生力軍。

  家電線上市場之所以搶眼,除眾多家電廠商對線上銷售渠道重視度進一步提升外,也與電商平臺做大市場密不可分。

  《家電網購報告》顯示,2015 年,我國B2C 家電網購市場(含移動終端)規模達到3007 億元,同比增長49%,略低於我國整體網上零售額53%的增長水準。從家電網購分類市場規模來看,大家電為862億元(包括平板電視389億元、空調195億元、冰箱151 億元、洗衣機127億元),小家電465億元,大小家電合計為1327億元; 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産品約1680億元。

  《家電網購報告》指出,儘管家電網購市場一路高歌猛進,但2015年家電線上市場增長幅度均低於上年同期,家電網購市場增速趨於平緩。2015年,四類大家電的整體零售額同比增長45%,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7個百分點;小家電整體零售額同比增長50%,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8個百分點;但移動終端産品零售額同比增長從上年的44%回升到48%,零售額亦明顯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