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裏再度否認投資神州專車:僅限于業務層面合作

  • 發佈時間:2016-04-11 13:53:47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4月11日消息,針對神州專車今天宣佈和阿里巴巴在智慧汽車等領域合作一事,阿里巴巴官方確認雙方已達成業務層面的合作,但再次明確否認投資神州專車,並表示不持有神州股份。

  今天上午,神州專車宣佈與阿里巴巴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網際網路+汽車”等領域進行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對此阿裏方面表示,阿里巴巴與神州優車確已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但阿里巴巴目前在神州優車沒有股權。

  上月有傳言稱,阿里巴巴已經完成對神州優車近30億元的戰略投資,約佔其9.8%股份。隨後阿里巴巴對此否認,並表示與滴滴出行合作密切而愉快,將繼續支援滴滴出行的發展。而當事人神州專車卻對此含糊的表示“不予置評”。

  據了解,目前阿里巴巴與神州專車方面的交集主要集中在業務層面。最新一則消息顯示,神州租車在3月23日宣佈與阿裏旗下的阿裏旅行達成合作,將在阿裏旅行平臺上開設官方旗艦店,通過系統直聯的方式將旗下的專車/租車服務接入阿裏旅行平臺。

  此次雙方達成的戰略合作協議,也只是在業務層面的達成合作。據悉,在雙方戰略合作的總體框架下,雙方將首先在汽車電商、大數據行銷、雲計算應用、高精地圖及出行大數據、智慧汽車等各方面推進合作。

  此前,在被問及神州專車是否得到阿里巴巴30億元投資時,神州專車董事長陸正耀曾回應“從現在到上市,不會再有融資。”他還補充到,“神州專車正在籌劃年內上市,目前以新三板為主要目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