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夏普預計2015上半年虧損額將超過2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29 09:27: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錢瑜 石飛月  責任編輯:王斌

  昨日,夏普公司發佈業績預警,稱2015財年上半年將運營虧損260億日元(約合2.15億美元),並表示主要是因為手機螢幕業務壓力大。此前有消息稱,中國台灣鴻海精密已提議收購夏普液晶顯示屏業務,雙方已就此事進行談判。

  夏普稱,由於智慧手機螢幕業務所面臨的價格壓力與日俱增,預計2015財年上半年(截至9月底)將運營虧損260億日元,低於公司之前預期的盈利100億日元(約合8270萬美元);同時,夏普還將2015財年全年運營利潤預期從800億日元(約合6.62億美元)調低至100億日元。夏普將於本週發佈上半年業績。

  其實,早在上個月,夏普就已經發出預警,稱由於智慧手機液晶面板市場嚴峻,預計2015財年上半年業績目標將無法實現。

  自2011財年以來,夏普一直深陷液晶面板的業務泥潭中。夏普的液晶面板業務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合併銷售額為9071億日元,營業利潤為301億日元。不過,2015年4-6月期間,由於受智慧手機用面板價格下滑帶來的影響,轉為營業虧損137億日元。今年春季,夏普還與瑞穗銀行等兩大主力銀行商討拆分液晶業務,業務公司的評估額被認為在3000億日元左右。

  此外,根據Display Search最新報告,2015年1-3月,南韓LGDisplay公司超越夏普,成為蘋果手機的第二大面板供貨商,JDI給蘋果供應了2520萬片面板,佔比35.9%,南韓LGDisplay公司供應了2420萬片,夏普則供應了2080萬片。據了解,來自蘋果的銷售額佔據夏普總營收近兩成,南韓LGDisplay公司搶了夏普的蘋果面板生意,對於夏普來説是雪上加霜。(錢瑜 石飛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