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可口可樂40億美元加碼投資中國

  • 發佈時間:2015-08-24 07:0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阿茹汗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日前從可口可樂公司了解到,可口可樂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穆泰康宣佈,可口可樂2015-2017年三年在華40億美元增資計劃全面啟動,這也就意味著可口可樂未來三年將在中國市場投資40億美元,繼續加碼對新興市場的投入力度。

  據穆泰康介紹,1979-2014年間可口可樂在華投資總額達到了90億美元,此次啟動的是2015-2017年投資計劃,未來三年可口可樂將聯手三大瓶裝合作夥伴,繼續完善基礎建設、提升系統能力,並通過深化市場分銷渠道和加強行銷創新來推動業務的可持續增長。業內人士表示,從可口可樂投資的資金額度上足以看出可口可樂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而對於可口可樂而言,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也正在成為其業績增長的重要引擎。

  據悉,中國是可口可樂全球銷量第三大市場,可口可樂財報顯示,受全球宏觀經濟及碳酸飲料整體市場影響,可口可樂已經連續兩年出現業績下滑現象,雖然中國市場也出現波動,但是增速一直高於全球業務增幅水準。以可口可樂最新公佈的2015財年二季度財報為例,可口可樂全球營收比去年同期仍然下降了3%,但是中國市場銷量卻增長了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