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商所攜手前淡馬錫團隊 打造網際網路金融交易中心

  • 發佈時間:2015-07-22 16:43:4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中國網財經7月22日訊 區域交易所+網際網路金融是新影子銀行服務實體經濟的浪潮。日前,廣西南寧大宗商品交易所(下簡稱“南商所”)正致力打造兩個創新第一,第一個交易所發起的交易所並購基金,第一個交易所經營的網際網路金融交易中心進行包括信託理財、城投債、P2P、P2F等各類金融資産交易的網際網路+交易所。

  “形成這一思考佈局已久,南商所作為07年成立,部際聯席過會的老牌交易所在這一輪股權重組後將插上創新的翅膀。”南商所總裁周衛表示。

  周衛認為,如何利用現貨定價、供應鏈融資、大數據金服、物聯網倉單融資是我們發展新條件下的大宗商品交易的組合拳,更致力在一帶一路頂層戰略下把握整合好東盟機遇實現二次跨越。

  據記者獲悉,參股南商所背後有前淡馬錫高管團隊,主抓圍繞“供應鏈金融、大數據金融、物聯網金融”三大方向進行平臺研發。南商所全國運營中心設置在上海,中心執行總裁、華老匯大宗商品經營公司董事長吳中寶對記者表示,交易所在大宗商品領域主要以切入企業金服市場進行增值服務,聯合銀板客、票據客、知名物聯網科技企業打通O2O實貨實資融資,進行觸網優化+資産融出協同發展。

  “比如大宗商貿的産業戶,目前都有貨物融資瓶頸,作為交易平臺應該在物聯網倉單融資解決企業融資、定價、套保、交割、倉儲、物流等系列實體發展手段”吳中寶介紹,這樣才是合格的大宗商品交易所、才能長久持續健康發展。我們將與包括重慶招商網在內的省級政府招商平臺合作共同推動品種掛牌上市、交易所網際網路金融業務。

  大數據及客戶服務方面,涌金集團創始投資發起的網際網路科技企業銀板客將成為南商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銀板客CEO俞駿傑表示,將在數據系統,金融産品等方面為南商所提供全面服務。銀板客自主研發的OFIS(開放式金融網際網路服務)平臺將與南商所的數據系統做深度對接,提升對南商所客戶的服務品質,實現南商所全方位理財服務的戰略佈局。

  南寧大宗商品交易所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獲得來自國家和省級兩級政府的認可,目前是國家級重點金融創新試點單位企業,是第一批通過國家審核合規合法的企業,也是國家31家允許大宗商品交易服務的企業單位之一。南商所主要涉足林業、礦業、化工、有色金屬、成品油、農産品等領域,提供現貨掛牌、質押融資、物流倉儲等多種業務,是中國—東盟自貿區內唯一一家通過國家級審批的稀有金屬、稀貴金屬礦産、化工、農副産品綜合交易所,並自主研發了具有亞太地區一流水準的電子交易系統,是國內外市場的電子交易及現貨交收的金融服務平臺。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