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國家糧食局:嚴防賣糧難徹查坑害農民利益行為

  • 發佈時間:2015-11-19 14:58:17  來源:新華網  作者:劉羊旸  責任編輯:張少雷

  當前正值秋糧收購旺季。國家糧食局辦公室日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加大檢查執法力度,嚴防發生農民“賣糧難”問題。

  通知稱,近日,有媒體反映個別地區和企業在今年秋糧收購中存在農民“賣糧難”,不同程度存在“人情糧”“排長龍”、打白條、壓級壓價等賣糧難問題,嚴重損害種糧農民利益,擾亂糧食收購秩序,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對此,國家糧食局要求,各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要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嚴厲整治糧食收購活動中形形色色的違規行為和不正之風,嚴防發生農民“賣糧難”問題,確保國家惠農富農政策落實到位。

  國家糧食局強調,所有糧食經營者要提高為售糧農戶服務的品質,嚴格執行“要敞開收購,隨時收購,不準折騰農民”和“要依質論價,優質優價,不準坑害農民”等規定,讓農民賣“明白糧”“舒心糧”。對本企業服務農民售糧情況立即進行自查自糾,如有買賣“人情糧”、變相壓級壓價、排長隊並借機斂財等坑害農民利益的行為,必須徹查嚴處。

  通知要求,各地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要切實做好秋糧收購監督檢查工作,立即對轄區內是否存在農民“賣糧難”、坑害農民利益等問題進行全面核查處理。嚴厲打擊“以驗質權收好處費”等違規行為,對有關工作人員要作出嚴肅處理,對涉案企業的負責人嚴厲追責,公開曝光,以儆效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