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正文

字號:  

今年投資最大水利工程開工 解決482萬人吃水問題

  • 發佈時間:2015-10-25 08:14:0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黃俊毅  責任編輯:郭偉瑩

  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工程日前正式開工建設。據了解,這是今年我國投資最大的重大水利工程,建成後將從根本上解決鄂北“旱包子”地區乾旱缺水問題。

  該工程總投資179.5億元,總工期45個月,是湖北省實施的投資規模最大、覆蓋面積最廣、惠及人口最多的水利項目。根據發改委的批復,鄂北水資源配置工程明確以城鄉生活、工業供水和唐東地區農業供水為主。工程以丹江口水庫為水源,自丹江口水庫清泉溝取水,自西北向東南橫穿鄂北崗地,沿途經過襄陽市的老河口市、襄州區和棗陽市,隨州市的隨縣、曾都區和廣水市,止于孝感市的大悟縣王家沖水庫。

  水利部部長陳雷在開工儀式上説,鄂北地區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生産基地,是湖北省重要的汽車工業走廊。為鄂北地區提供可靠的水資源保障,可以保障城鄉供水安全和糧食安全,改善區域生態環境,促進革命老區、貧困山區群眾脫貧致富和增産增收。

  據湖北省水利廳廳長王忠法介紹,輸水線路總長近270公里,全線自流引水,規劃年引水量14億立方米,利用受水區36座水庫進行聯合調度,設24處分水口。建成後將惠及482萬人口,解決469萬畝耕地的生活和工農業用水。(記者 黃俊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