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8成塑膠書皮不合格 或致兒童性早熟

  • 發佈時間:2016-02-18 09:33:48  來源:新華社  作者:周蕊  責任編輯:金瀟

  開學在即,上海市質監部門近日進行的品質安全風險監測顯示,塑膠書皮存在安全風險的比例超過83%,30批次相關産品中有25批次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項目不符合判定要求。過量攝入此物質,可能影響激素系統,導致兒童性早熟。

  專家指出,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不達標的原因,或與塑膠包書膜的塑膠材質有關。塑膠包書膜原本應使用聚乙烯(PE)或者聚丙烯(PP)塑膠製作,部分劣質産品使用PET塑膠替代,其中部分原料甚至來源於回收或合成品。

  質監部門建議,家長應對塑膠包書膜和書套産品的風險隱患增強防範意識,盡可能使用傳統的牛皮紙包書皮,降低有害化學物質的危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