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漁陽滑雪場高級道纜車倒行 乘坐者從纜車跳下骨折

  • 發佈時間:2016-01-04 09:21:0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樊瑞  責任編輯:金瀟

  漁陽滑雪場高級道纜車倒行2分鐘

  

乘坐者從倒行的纜車上跳下。視頻截圖

  

乘坐者從倒行的纜車上跳下。視頻截圖

  

  京華時報訊(記者樊瑞)前天下午3點左右,平谷區漁陽國際滑雪場,高級道纜車發生快速倒行事故,持續時間約2分鐘,很多乘坐者在纜車倒行至出發地點時強行跳下。

  漁陽國際滑雪場工作人員表示,高級道纜車現已關閉。此次事故中沒有人員受傷,有乘坐者在跳下時造成雪具損壞,他們會進行賠償。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事發

  纜車快速倒滑

  據乘坐者張先生介紹,前天下午2點50分左右,他和家人乘坐纜車想到高處滑雪,“纜車向上走了一段後,突然停了一下,估計也就停了1秒。隨後,纜車以非常快的速度開始倒滑,像失控了一樣。”

  張先生説,纜車倒行約有2分鐘。“能上高級道的人,經驗都很豐富。但事發突然,很多乘坐者在大叫,還有女生被嚇哭了。”

  據多段現場視頻顯示,纜車倒行速度非常快。有工作人員在纜車出發地點,指揮乘坐者在接近地面時跳下。很多乘坐者將滑雪板扔下纜車,待倒行至距地面1米處時跳下。有部分乘坐者摔倒在地。現場一片混亂,不斷有人叫“快跳快跳,往下跳”,雪道上到處是丟棄的滑雪板。

  有網友稱,有乘坐者在跳下時造成骨折。

  >>講述

  被困約半小時

  據了解,事發纜車為高級道纜車,可供滑雪者乘坐至山頂。纜車道長約2000米,乘車時間為10多分鐘。

  張先生説,事發時,他乘坐的纜車倒行了約1000米,停在距地面七八米高的地方。“但救援人員始終沒來,我打電話給客服,也沒得到任何反饋。”直至半小時後,纜車才倒行至出發地點,“這一次比較慢,應該是人工操作。”

  張先生説,因山上溫度較低,已達到零下。不少乘坐者被困在纜車上過久,都感到很冷。

  有網友稱,事發前一天,即1月1日,該滑雪場纜車就曾出現問題,“中午時,纜車繩索很低,不知道什麼原因。下午時,纜車一度出現倒行。”據視頻顯示,纜車繩索低垂,乘坐者腳部幾乎可觸及地面。

  >>回應

  原因仍在調查

  漁陽國際滑雪場工作人員表示,前天下午的纜車倒行事故持續約幾分鐘,未造成人員受傷。有乘坐者在跳下前,將滑雪板從纜車上扔下,造成雪具損壞。滑雪場已進行登記,將賠償雪具費用。

  對於此次事故的原因,該工作人員稱,懷疑可能與纜車動力不足有關。事發後,滑雪場關閉了高級道纜車。纜車生産廠家現已派人前來查修,具體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滑雪場其他區域仍然正常開放。

  至於有網友稱纜車此前就出過故障,該工作人員予以否認。記者又問及當天的具體情況、受影響的乘坐者人數,該工作人員稱自己當時不在現場,無法進行解答。記者表示要聯繫負責人,該工作人員避而不談,只説事故原因查明後會進行公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