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愛美有風險:臉部填充劑誤入血管或致失明中風

  • 發佈時間:2015-06-15 16: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據“中央社”14日報道,使用肉毒桿菌進行美容手術的先驅卡拉瑟斯(Jean Carruthers)教授宣稱,將近100名患者接受臉部美容注射時,因填充劑誤入血管而造成嚴重後果,包括失明與中風。

  卡拉瑟斯表示,全球有98名患者在臉部注射皮膚填充劑後,失去一隻眼或兩眼視力。這些填充劑是用來撫平皺紋及填補眼下凹陷處。

  她説,假如誤將這些填充劑注入血管,阻塞供應眼睛血液的重要動脈,就會導致“災難性”後果。

  1987年率先使用肉毒桿菌來光滑肌膚的眼科醫師卡拉瑟斯説,統計通報案例後發現,造成失明的比例顯然較先前認為來得高。

  她還説,在98起案例中,有1/4是填充劑進入腦部,導致部分患者中風。

  卡拉瑟斯説,肉毒桿菌本身並非臉部填充劑,患者自體脂肪最常抽取作為填充劑。

  卡拉瑟斯強調注射美容的危險性時表示:“最常用在臉部中央和眼睛周圍的填充劑是脂肪,使用的是患者的自體脂肪。”

  她説:“脂肪一旦進入血管就無法清除,它就在那裏。沒有辦法溶解,那絕對是場災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