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聯想移動高管再次大調整 楊峻任中國區負責人

  • 發佈時間:2015-07-02 02:54:0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謝淩宇

  在陳旭東接替劉軍出任聯想移動業務集團總裁後,聯想再次對移動業務的高管團隊做出調整。昨天,聯想宣佈了移動業務集團多位高管的職務調整,其中中國區負責人由張暉換成楊峻。

  聯想宣佈,現任聯想移動集團中國區産品運營和網際網路業務總經理的楊峻,即日起升任聯想集團副總裁,並接替張暉負責中國區手機銷售任務,張暉另有任命。聯想集團表示,楊峻成功推動了聯想樂檬系列手機上市,使聯想在中國智慧手機線上市場份額6個月內從2.8%躍升至5.3%,楊峻的履新將為中國區移動業務成功轉型貢獻巨大價值。從這一職位的變化也可以看出,聯想正在努力使手機業務向網際網路方向轉變。

  聯想還宣佈,現任摩托羅拉副總裁、全球銷售負責人趙科林,將離開公司追求其他發展機會。趙科林這個諾基亞王者時代的“中國通”又一次證明了自己在中國本土企業當中的水土不服。趙科林于1992年加入諾基亞,這個澳大利亞人曾經擔任過諾基亞中國區總裁和諾基亞全球執行副總裁,因為在中國將諾基亞帶上了王者地位而被譽為“中國通”。但在離開諾基亞後,他前後加入了華為和聯想,負責手機業務,但都只工作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就離開了。

  聯想移動業務此次公佈的其他高管調整還包括:現任聯想移動集團海外銷售負責人葉祝良即日起升任聯想集團副總裁,並負責亞太區域手機銷售;摩托羅拉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域銷售負責人MagnusAhlqvist由於個人原因決定離開公司,他的崗位將由聯想集團副總裁、現任戰略與運營負責人顧濤兼任,直到正式宣佈新的任命。同時,顧濤還將負責全球手機銷售的運營管理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